谨防青少年驼背

2007-11-15 00:00:00 来源:

  青少年正在长身体,又因上课、作业端坐时间过长,常有弯背现象。有一部分青少年,脊柱本身并没有伤病,但由于经常低头、窝胸,导致“曲线”变形而形成的驼背。习惯性低头窝胸和韧带紧缩,后面的肌肉和韧带松驰,日久则形成脊柱韧带前紧后松。数年后,脊柱的前缘被压变窄,成为楔形,使驼背形成。这时再矫治就比较费事。驼背不仅影响形体美,又会挤压与脑、脊髓相关的脑神经、脊神经、内脏神经、造成神经障碍,导致青少年记忆力下降、反应迟钝、智商偏低。可以说驼背同近视一样,是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大公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小心儿童脊柱侧弯,脊柱侧弯危害大

    近来一则消息让许多家长感到高兴,按照卫健委去年要求,将脊柱侧弯项目纳入了学生体检内容,筛查结果记入健康档案。这是因为据统计国内已经有2500万中小学生出现脊柱侧弯,严重危害着青少年的身体健康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脊柱侧弯是哪些原因引起的?生活中如何预防脊柱侧凸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